20170705日本;九州;梅雨;洪水

20170705日本;九州;梅雨;洪水

大雨肆虐日本九州 至少6人失聯
發稿時間:2017/07/05 22:42最新更新:2017/07/05 22:42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5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梅雨鋒面帶來大雨今天肆虐日本九州,根據福岡縣警察本部表示,在福岡縣朝倉市及東峰村,至少有6人失聯。

九州大分縣平井川在晚間10時40分被觀測到水位暴漲,超過可能氾濫的警戒水位,發生洪水,造成危害的可能性大增,大分縣已呼籲週邊地區嚴加戒備。

報導指出,下午及晚間警消分別接獲通報,疑似有1名男性及1名兒童被河水沖走;在東峰村也接獲通報,有民宅疑似被河水沖走,家中可能有一對夫婦。當地警方出動約100人到現場搜救。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深夜表示,6日天亮後,將出動自衛隊、警消等約6000人前往協助搜救,自衛隊也將出動逾60架直升機。

受到梅雨鋒面帶來強烈降雨影響,九州北部為主的地區持續降下大雨,日本氣象廳以「逼近極大災害危險」對福岡縣部分地區、大分縣幾乎全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九州北部受到這波梅雨峰面影響,平均1小時降雨超過100毫米。

暴雨重創福岡縣東峰村等地,消防單位不斷接獲求救電話,「建築物好像被沖走了,快來救援」、「河川暴漲水流進車中,動彈不得」、「道路因土石崩落而中斷」等。1060705

(7/5 )日本九州梅雨鋒面大雨平均1小時降雨超過100毫米,至少6人失聯,自衛隊出動逾60架直升機及警消等約6000人協助搜救。
資來料源:[中央社]大雨肆虐日本九州 至少6人失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