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6 南美洲;委內瑞拉;水災

暴雨釀洪水導致隧道坍塌!委內瑞拉金礦坑驚傳「至少12死」

2023/06/05 11:38:38

委內瑞拉南部玻利瓦爾州(Bolivar)埃爾卡亞俄(El Callao)一處金礦礦坑驚傳洪水導致坍塌的意外,地方當局透露造成至少12名礦工死亡。

路透報導,這座名為塔拉韋拉(Talavera)的金礦礦坑上月31日因大雨而被洪水淹沒,救援人員礙於現場的惡劣狀況而遲遲無法在本月3日之前完成行動。

玻利瓦州公民安全局長科利納(Edgar Colina)提到有112人在坍塌中倖存,但4日確定已造成12人死亡,罹難者遺體目前已歸還給家屬。

此外,科利納還補充說「當局將返回現場,檢查是否有其他倖存者或罹難者」。

據悉,塔拉韋拉礦坑的隧道是由尋找黃金的非正式礦工以「簡陋的方式」開闢,聯合國去年也曾報告稱「委內瑞拉的礦區發生侵犯人權行為」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暴雨釀洪水導致隧道坍塌!委內瑞拉金礦坑驚傳「至少12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