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6 北美洲;海地;水災

海地豪雨成災 至少42死、11人下落不明

2023年6月6日 週二 上午9:53

海地民防官員今天表示,週末降下暴雨引發洪災與山崩,造成至少42人喪生、11人失蹤。

惡劣天氣襲擊海地10省中的7省,在此之前,幫派暴力、政治崩潰和經濟停滯早已讓海地陷入長期的人道主義危機。

根據聯合國統計,有3萬7000人受到暴雨影響、1萬3400人流離失所。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西南方40公里處的利奧甘尼(Leogane)受災程度尤其嚴重,有3條河流氾濫,造成嚴重災損。

海地官員說,當地至少有20人丟了性命。

利奧甘尼市市長亨利(Ernson Henry)告訴法新社:「居民感到絕望,他們失去了一切。洪水毀了農田、沖走牲畜。」

他表示,有數以千計家庭受到影響,人們迫切需要食物、飲水和藥物。

洪患在全國各地摧毀數以百計房舍,使多條道路損壞,災情慘重。

聯合國海地人道主義行動協調員包爾(Jean-Martin Bauer)說:「這次雖然不是颶風或熱帶風暴,但受影響的地區看似受到相當大程度的破壞。」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啟動國家緊急行動中心(National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re)來因應災情。

在颶風季即將到來之際,易受天災侵襲的海地並不具備降低風暴風險的能力。

根據聯合國所述,即便是在洪患發生前,海地已有近半數人口需要人道援助,而這個數字在短短5年內翻了一倍。

資料來源:[Yahoo新聞]海地豪雨成災 至少42死、11人下落不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