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1 非洲;剛果;洪災

剛果暴雨洪災重創2村莊 至少400死、逾5千人失蹤

2023/05/10 18:24:38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近日暴雨導致嚴重洪災,重創東部兩座村莊,截至10日,罹難人數已超過4百人,還有5千多人下落不明。當局今天(10日)宣布全國哀悼1天。

放眼望去,原本的河岸村莊被夷為平地,只剩下殘骸瓦礫、成堆的棺木,和努力開挖的居民及救災人員。

倖存居民說,「我們正在努力挖,看能否找到失蹤的家人一男一女,我們從週五(5月5日)就開始找但(5月9日)還沒找到。」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南基伍省,近日因暴雨引發嚴重洪災,洪水和土石流沖毀房屋、淹沒田地,當地兩座村莊幾乎被滅村。

南基伍省布卡武市官員穆加竹說,「到今天(5月9日)為止我們已挖出了411具遺體。」

許多居民被活埋在土石瓦礫堆中,截至5月10日,還有超過5000人下落不明。而醫療設備和救災資源的缺乏讓救援更加困難,死亡人數不斷飆升。政府帶來食物、棺木等資源,但比起實際所需,仍是杯水車薪。

倖存居民湘特爾說,「我們在這受折磨,洪水沖走我們的一切,我們在這受苦受難我們需要幫助。」

這是民主剛果近年來最嚴重的天災之一。專家分析認為,由於氣候變遷,類似的極端天氣和災難,對許多非洲這樣的氣候弱勢國家,恐怕只會越來越頻繁。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剛果暴雨洪災重創2村莊 至少400死、逾5千人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