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北美洲;薩爾瓦多;地震

薩爾瓦多兩日百起地震 百間屋毀土石流

2023年1月17日 週二 下午12:09

天然災害這一兩年除了雨災,世界各地也頻傳地牛翻身,近期最有感的應該是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15、16號短短兩天就偵測到至少219起地震,最大一起規模5.1,深度還很淺只有9公里,幸運的是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部過有上百間房屋,倒塌毀損。

不少房屋像這樣,應聲倒塌,屋頂垮下來,牆被震碎、磚瓦散落一地。初步統計,至少130間房屋毀損,也引發20起土石流,所幸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房屋破損嚴重,民眾得先到避難中心安置,而當局也預估,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

屋主 康特拉斯:「我的這間小房子整個壞了,第一起地震的時候裂出大縫,然後今天(1/16)就整個垮了,整間房子全毀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薩爾瓦多兩日百起地震 百間屋毀土石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