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中南美洲;哥斯大黎加;土石災害

暴雨引發土石流!哥斯大黎加三輛車被沖墜谷 9死55傷

2022/09/19

週六晚間,哥斯大黎加的暴雨引發嚴重土石流,直接擊中道路上一輛行駛中的巴士和2輛汽車,讓3台車直接墜落山谷造成9死55傷的悲劇,由於事故的嚴重性,哥斯大黎加總統也因此下令全國哀悼3天。

綜合外媒報導,17日距離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以西約80公里的坎布羅內羅(Cambronero),一個名為El Hundimiento的山口處發生土石流,導致3台車墜入深75公尺的山谷後翻覆,翻落的巴士還卡在峭壁上。

據消防和該國紅十字會報告稱,事件發生後有9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另有55人受到輕重傷後送往醫院,不過直到週日,當地救援小組仍在努力尋找遇難屍體。根據紅十字會稱,大雨引發土石流,將2輛轎車向下沖,而轎車連帶土石將巴士也一併推落下懸崖。

報導指出,哥斯大黎加由於大雨在當地造成嚴重破壞,數百萬戶家庭不得不撤離家園保命,據國家氣象研究所指出,在沿海地區還將持續降下傾盆大雨。

哥斯大黎加總統羅伯斯(Rodrigo Chaves Robles)表示,「許多家庭失去財物,情況令人悲傷和擔憂」,並下令從週日起,全國舉行為期三天的哀悼。

資料來源:[TVBS新聞]暴雨引發土石流!哥斯大黎加三輛車被沖墜谷 9死55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