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北美洲;美國;水災

美國肯州洪災已26死!大水沖走4年幼手足 少女抱狗在屋頂等5小時獲救

2022/07/31

美國肯塔基州東部上周三(7/27)起暴雨成災,多處嚴重淹水。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今(7/31)說,這場洪災奪走至少26條人命,恐怕還會增加;許多地方手機訊號仍斷,水電未復,救援受阻,還有1所醫院停水,許多居民家當全數毀於大水。路透報導,據美國電力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統計,至當地31日上午,逾1.3萬戶無電可用。

貝西爾上周四(7/28)已宣布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並稱本次洪災是肯塔基州史上「最嚴重、毀滅力道最大的水患之一」。他今天在推特發文說明,受災範圍很廣,許多家庭流離失所,「隔天恐怕還會下一整天的雨」;他向國家廣播公司(NBC)表示,「好幾具遺體都是我知道的人,我們明白死亡人數會增加,接下來得花好幾個星期尋找遺體」,受災地區復原恐怕要花上好幾年。

總統拜登上周五(7/29)已宣布肯塔基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允許聯邦資源救災。這場水災是肯塔基州過去7個月之內第二次遭逢重大災難侵襲,去年12月一場颶風襲擊肯塔基州西部,導致將近80人死亡。

在這次水患離看者當中,至少4人是來自同一個家庭的孩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諾特郡(Knott)在上周五(7/29)證實14人死亡,包括4個孩子,他們的親戚史密斯(Brandi Smith)向CNN表示,這4個孩子是手足,全家住在活動屋,大水來襲當天屋子滅頂在即,一家人衝到屋頂求生,其他家人奮力抓住孩子們,仍不敵滾滾洪流:「水勢實在太急,就這麼把他們沖走了。」

住在肯塔基河北岔口懷特斯堡(Whitesburg)附近的17歲女孩亞當斯(Chloe Adams),上周四(7/28)夜裡醒來發現住家遭殃,濁流不斷從預測排水管湧出,廚房地磚冒泡泡,家裡很快就淹水了。她與祖父母同住,但當晚祖父母在幾公尺以外的另一幢屋子,她身邊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忠犬珊迪(Sandy)相伴。

亞當斯說,自己從沒見過那麼大的洪水,內心恐慌不已。在另一幢屋子的祖父母高聲要她留在屋內等待救援,然而她的手機訊號微弱,求救電話根本沒人接聽,她頓時明白自己必須抱著珊迪逃命,「下一個念頭就是我跟我的狗必須游到我叔叔家,我把珊迪泡在水裡想知道牠能不能游泳,結果牠沒辦法游,我趕緊把牠撈起來回到屋裡,涉過及腰的深水,想找個浮物暫時安置牠。」

經過測試,亞當斯用臥室裡的塑膠抽屜讓愛犬窩著、底下頂著能浮在水面的椅墊以免抽屜翻覆。她心生一計覺得可能有用,「我知道在流動的深水裡游泳會有多危險,但我別無選擇」,她進入冷冷的洪水裡游泳,邊游邊推著靠椅墊浮在水面、權充愛犬救生小艇的塑膠抽屜前進,游到附近一棟倉庫的屋頂邊緣,這是當時周遭唯一一處尚未滅頂的建物。

一人一狗就在這倉庫屋頂待了5個多鐘頭。亞當斯的家人都在叔叔家2樓避難,大家不斷朝她喊話、注意她的安危,直到亞當斯的堂哥划著單人小船前來搭救。等到亞當斯終於平安獲救,她忍不住哭了出來,「珊迪跟我在這場大水之中生還,讓我鬆了一口氣」。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美國肯州洪災已26死!大水沖走4年幼手足 少女抱狗在屋頂等5小時獲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