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歐洲;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乾旱

熱浪強襲歐洲西南部 歐盟近半領域恐發生乾旱

2022年7月18日

在歐洲西南部飽受嚴酷熱浪衝擊之際,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旗下研究人員今天警告,歐盟境內近半領域正面臨乾旱風險。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會旗下聯合研究中心(Joint Research Centre,JRC)7月報告指出,歐盟領域中有46%處於乾旱預警級別,有11%處於警戒級別,即當地作物已面臨缺水問題。

這份報告表示,義大利所受衝擊最深,北部波河(Po River)流域可能面臨最嚴重程度的乾旱。

上述報告還提及,西班牙水庫蓄水量目前比10年平均水準低31%。葡萄牙用於水力發電的水量僅為過去7年平均量的一半。

歐盟執委會旗下研究人員也警告,缺水及高溫正導致法國、羅馬尼亞、西班牙、葡萄牙及義大利作物產量減少。

此外,德國今天公布的官方研究報告顯示,隨著天災更加頻繁及劇烈,自2018年起,氣候變遷引起的天災已使德國蒙受至少800億歐元損失。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熱浪強襲歐洲西南部 歐盟近半領域恐發生乾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