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歐洲;義大利;旱災

北義遇70年最嚴重旱災 橄欖油價格恐再漲一波

2022-07-13 18:10

義大利北部遭遇70年來最嚴重旱災,導致橄欖油、義式燉飯用米和番茄糊等食材的供應面臨威脅,進一步加劇當地的生活成本危機。

市場研究公司Mintec分析師霍蘭德說,消息人士透露,這場旱災可能導致義大利的橄欖油產量較去年下滑20%至30%,可能「對全球供應造成嚴重衝擊」,因為西班牙的高溫乾燥天氣也料將導致橄欖產量大減15%。

霍蘭德說:「有些橄欖樹結不了果,因為土壤太乾。業界人士表示,橄欖的產量減少將導致橄欖油供應受限,可能引發橄欖油價格在未來幾個月上漲。」

Mintec指出,由於俄烏戰爭和東南亞棕櫚油收成困難,導致全球料理油供應吃緊,義大利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價格已比兩年前上漲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北義遇70年最嚴重旱災 橄欖油價格恐再漲一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