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歐洲;土耳其、克里米亞;水災

暴雨成災! 土耳其北部、克里米亞遭大水侵襲

2022年6月28日

土耳其北部黑海沿岸省份最近暴雨成災,暴漲的河水夾帶泥漿淹沒路面,不少民眾受困家中,當地搜救單位甚至派出直升機救援;無獨有偶,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亞也遭大水侵襲,河流泛濫,許多房子和車子都泡在水中,當地政府已啟動警急狀態,所幸截至目前為止,兩地都沒有傳出人員喪生。

救難人員頂著強風,從直升機上緩緩垂降,滾滾泥漿已將道路和房屋吞噬殆盡,屋頂上一個全身濕透的民眾,正在等待救援,救難人員為她套上救命繩,向直升機比出手勢,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讓民眾脫困。

土耳其北部的卡斯塔莫努省,最近遭到暴雨侵襲,河水暴漲,淹沒道路跟民宅,到處泥流一片,橋梁也敵不過洪水沖擊,被攔腰折斷。家門前的小路變成小河,許多民眾受困家中,搜救單位派出氣墊船,營救受困民眾。

這波暴雨影響土耳其6個省份,許多人被迫撤離,土國政府持續對當地發布紅色氣象警報。

鏡頭轉到黑海對岸的克里米亞,當地同樣傳出洪災,強降雨造成河流泛濫,許多房子和車子都泡在水裡,部分地區甚至水淹到小腿肚,首府辛菲羅波的一座橋梁,也被豪雨炸出一個大洞,當地政府宣布進入警急狀態,全力救災。

資料來源:[yahoo新聞]暴雨成災! 土耳其北部、克里米亞遭大水侵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