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歐洲;西班牙;野火

西班牙南部野火迫使城鎮居民疏散 3名消防員受傷

2022-06-09 15:47

馬德里當局今天(9日)表示,西班牙南部山區發生的一場野火迫使安達盧西亞(Andalusia)自治區馬拉加省(Malaga)貝納哈威斯(Benahavis)鎮的居民和政府機構撤離,該鎮及鄰近區域約有7,000人,這場森林野火已知造成3名消防員受傷。

安達盧西亞的野火部門(INFOCA)在推特貼文表示,這場野火從當地時間8日下午開始燃燒,起火地點位於安達盧西亞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上方的貝爾梅哈山脈(Sierra Bermeja)普赫拉(Pujerra)山坡;安達盧西亞海岸是英國遊客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

安達盧西亞野火部門在8日稍晚時發布貼文表示,炎熱的夏季天氣和逆風引發森林野火。

安達盧西亞野火部門多達200名消防員,以及來自太陽海岸各地城鎮的100名士兵和50名消防員,正在與森林野火博鬥。

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首長莫雷諾(Juanma Moreno)告訴記者說:「很遺憾地,我們必須報告有3名來自野火部門的消防員受到不同程度的燒傷,其中1名消防員全身有25%的燒傷,已被緊急送到馬拉加醫院救治。」

安達盧西亞地區去年9月也曾發生一場森林野火,幾天之內將至少7,780公頃的樹林和灌木夷為平地,在大約50架飛機的空中灑水支援,加上1,000名消防員的努力救火下,才撲滅大火。

資料來源:[RTI中央廣播電台]西班牙南部野火迫使城鎮居民疏散 3名消防員受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