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歐洲;俄羅斯;水災

俄羅斯水壩坍塌 多人死傷和失蹤

2019年10月20日 09:12

【Now新聞台】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座金礦的水壩因大雨坍塌,附近員工宿舍被淹浸,造成至少15人死亡,16人受傷,7人失蹤。

事發後現場大範圍被洪水淹浸,緊急部門調動約270人和50台設備到場搜救。

搜索入夜後暫停,周日再啟動。

事發在周六凌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一個金礦的水壩,因大雨影響其臨時結構而坍塌。原本在水壩內三至四米深的洪水淹沒附近兩座礦工宿舍,當時宿舍內相信有約80人正在睡覺。

當局指水壩為非法構建,聯邦偵查委員會已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總統普京下令當地政府採取必要措施協助受影響人士,並查明事故原因。

資料來源 : [now]俄羅斯水壩坍塌 多人死傷和失蹤


俄羅斯水壩坍塌6死、14傷 10多人生死未卜…淹沒員工宿舍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報導指出,靠近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的水壩今(19)日坍塌,造成6死14傷,2個臨時員工宿舍被大水淹沒,目前官方還在釐清進一步狀況。俄國聯邦緊急情況部表示,還不清楚另外10多人的情形。

據了解,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的塞巴河(river Seyba)一座水壩19日坍塌,造成6死14傷,另有10多人下落不明。當局表示,事件發生在凌晨2時左右,隸屬一家金礦公司的水壩坍垮,還造成2個臨時員工宿舍被大水淹沒。

報導指出,來自阿爾喬莫夫斯克(Artyomovsk)所有的緊急救援隊已被派往事故現場,目前有41人以及12個單位參與搜救任務。另外,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00名人員,5架Mi-8直升機、Mi-26直升機也被派遣到地區。

資料來源 : [新聞雲]俄羅斯水壩坍塌6死、14傷 10多人生死未卜…淹沒員工宿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