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北美洲;美國;乾旱

美國面臨創歷史紀錄的乾旱

2022-6-6 21:22

美國農業部氣象學家裡皮(Brad Rippey)近日表示,今年全美已經連續27周乾旱,可能會打破10年前長達42週的乾旱歷史記錄。

美國大陸不到50%的地區自11月以來首次處於中度或D1級乾旱程度。最新的乾旱情報監測顯示,美國各地的乾旱狀況暫時略有改善,但更嚴重的乾旱可能會在夏季發生。

里皮說,“我們已經有小幅低於50%的地區被波及,但我們仍然有另一個連續性問題。如果從2020年9月下旬開始算起的話,全國的連續性乾燥天氣已經達到88週,遠遠超出了歷史記錄。之前的記錄也是在10年前連68週的乾燥天氣期間創下的。”

最近的在南部平原地區的大面積降雨,部分緩解了一些乾旱狀況,但里皮表示,降雨可能不會持續下去。

“我希望美國中南部和西南部的前景會好些,”里皮說,“但不幸的是,有跡象表明,6月初天氣可能會更熱、更乾燥。南部平原乾旱程度會好一些。但是長期前景表明,炎熱和乾旱將繼續是夏季中後期的一個問題。”

“在未來的7天裡,3位數的高溫將困擾德克薩斯州的大部分地區,預計部分地區高溫將達到104華氏度或以上,”里皮在談到最新的GFS天氣模型時說。

里皮表示,最新的作物進展報告顯示,德克薩斯州仍然存在嚴重的乾旱情況。根據最新發布的該報告顯示,該州70%的牧場土地和牧場被評為狀態差或非常差;而超過40%的棉花和高粱、29%的玉米和棉花也被評為狀態差到非常差。

“隨著其中一些地區開始降雨,局面可能會有所改變。農作物幼苗如果可以得到更多降雨的灌溉,有機會扭轉那裡的一些早期問題。但是如果降雨再次中斷,農作物就完了。”里皮說。

美國多數是西部夏季有持續的乾旱,這樣大面積的乾旱增加水資源短缺和野火的風險。像加利福尼亞、亞利桑那和新墨西哥一般首當其沖地面臨乾旱。但根據新的研究表明,隨著氣溫繼續上升,科羅拉多、猶他和懷俄明將越來越像西南地區。

但是也有專家提出,由於缺乏通用的乾旱檢測方法和分類,評估未來的乾旱風險仍然不會完全準確。

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說:“嚴重的乾旱和氣候變化繼續威脅農村社區的主要經濟驅動力,破壞糧食系統和供水,危及公共衛生,危及關鍵基礎設施的完整性,並加劇野火和洪水。”“IWG、聯邦機構之間的協作和協調得到了加強,以便在這些緊張的乾旱時期更有效地部署資源和支持。我們還努力改進和擴大我們的災害援助計劃,以更好地幫助生產者恢復並為受乾旱影響的人建立復原力。”

資料來源:[希望之聲]美國面臨創歷史紀錄的乾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