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中南美洲;墨西哥;颶風

艾加沙颶風襲墨西哥 雨災至少造成10人喪命

2022022/6/1 14:38

墨西哥地方官員今天說,颶風艾加沙(Agatha)在墨西哥南部帶來大雨,引發土石流和水災,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約20人失蹤。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艾加沙是今年東太平洋颶風季節的第一個颶風,也是自1949年有紀錄以來,於5月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登陸的最強颶風。

法新社報導,艾加沙颶風一邊往內陸移動一邊減弱,但今天仍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帶來暴雨。

瓦哈卡州(Oaxaca)州長穆拉(Alejandro Murat)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目前約有20人下落不明,其中多數是在較高的山區」,此外,「很不幸地,地方當局初步通報有10人喪生」。

他稍早說,艾加沙登陸當天無人罹難,但今天凌晨的大雨造成河水潰堤及土石流。

艾加沙颶風昨天在瓦哈卡州的天使港(Puerto Angel)附近登陸,當時在最高為5級的颶風分級制中被歸為2級颶風,風速每小時165公里。

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和大西洋沿岸都經常遭受熱帶風暴侵襲,一般在5月到11月之間。

去年在墨西哥奪走最多人命的颶風是3級的葛瑞斯(Grace),8月在韋拉克魯斯州和普艾布拉州(Puebla)共造成1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艾加沙颶風襲墨西哥 雨災至少造成10人喪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