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大洋洲;澳洲;暴雨

澳洲東南遭遇極強暴雨 雪梨數千人強制疏散

2022-04-07 22:02

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斯省發生極強暴雨,氣象單位形容「一夜之間下了一個多月的降雨」,導致雪梨以及週遭地區多處發生水患,數千人被下令撤離。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雪梨的降雨量達到1,226.8公釐,,這是自1859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降雨量,破了歷史紀錄。而且與1956年的舊記錄相比,竟多出200公釐之譜!

如此龐大的水量當然會造成山洪爆發與淹水,當局警告說,三條主要河流可能會決堤,立即命令居住在奇平諾頓鎮(Chipping Norton)西南郊區部分地區,以及卡姆登鎮(Camden)更南邊的居民撤離。

新南威爾士州緊急狀態專員奧斯汀(Daniel Austin)在記者會上說:「幾乎每小時都有異常劇烈、短暫的暴雨,造成山洪暴發事件,請民眾必須隨時注意警報發布。」緊急救援人員也敦促雪梨市的500萬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以免受困陌生的環境中。

然而,這場降雨極不平均,新南威爾斯的西北部地區幾乎沒有下雨。顯然這是標準的極端氣候問題。氣象專家說,今年確實有反聖嬰現象(La Niña,又叫拉妮娜現象),但以往的反聖嬰年不會如此激烈。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澳洲東南遭遇極強暴雨 雪梨數千人強制疏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