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中南美洲;巴西;暴雨

巴西里約熱內盧遭暴雨侵襲 已奪走至少16條人命

2022-04-04 19:51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週末遭豪雨侵襲,引發洪水和土石流,多棟房屋遭到掩埋,還有一座核電廠緊急關閉。山崩發生時,許多人來不及跑,不幸被活埋,甚至有一名母親跟她的6個小孩不幸罹難,這場暴雨已奪走至少16條人命。


大批土石灌入民宅,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巴西里約熱內盧州週末遭豪大雨侵襲,雨勢來得又急又猛,在沿岸地區引發嚴重的洪水和山崩,部分民眾來不及逃,遭土石流活活掩埋。

巴西民眾胡里歐說:「我到這裡時,所有東西都倒了,我們有過去嘗試救援親友。」

巴西民眾菲力佩也提到:「我在蒙蘇阿巴附近出生和長大,然後事情發生了,這是第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事,真的很難過,許多朋友跟家人都失蹤了。」

救難人員緊急出動大型機具在大雨中找尋生還者,但還是有家屬得到失望的消息。觀光聞名的殖民小鎮「帕拉蒂」發生一名母親跟6個孩子遭活埋死亡,只剩一個小孩存活的悲劇。而在海濱城鎮安格拉王市也傳出土石流掩埋民宅,當地還因為雨勢太大,地方官員緊急關閉核電廠,以免釀成更大危險。

總計到里約時間3日為止,這場災難已奪走至少16條人命,仍有3人失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已派出軍機救援,事實上這已是里約州近來第二次重大天災。2月中旬,北部山城貝德羅保利斯,才因土石流造成約240人死亡。專家指出,氣候變遷讓巴西氣候異常,帶來的災情更加慘重。當地氣象單位則警告,未來幾天雨勢還會持續,民眾仍得提高警戒,做好防災準備。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巴西里約熱內盧遭暴雨侵襲 已奪走至少16條人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