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14 亞洲;印尼;地震

(中央社雅加達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氣象部門表示,印尼東部地區今天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海嘯警報,但尚未傳出重大災損或人員傷亡。居民告訴路透社,民眾紛紛跑到街上。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稍後表示,地震規模為7.3。

印尼佛羅雷斯島(Flores Island)城鎮墨梅爾(Maumere)一名居民告訴路透社:「大家都跑到街上。」

據報導,震央在佛羅雷斯島東部拉蘭圖卡(Larantuka)西北方112公里處,震源深度12公里。

印尼媒體點滴網(Detik)報導,地震發生後,摩鹿加省(Maluku)、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和東南蘇拉威西省(Southeast Sulawesi)及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地區都發布海嘯警報。

首起地震後,拉蘭圖卡出現規模5.6餘震。

拉蘭圖卡的災害應變單位主管說,目前尚無重大災損消息,且感覺搖晃持續了幾分鐘,民眾紛紛奪門而出。

有人在社群媒體表示,南蘇拉威西省錫江(Makassar)也強烈有感。

總部在美國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根據初步地震參數,震央方圓1000公里的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危險的海嘯波。(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121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