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亞洲;巴基斯坦;地震

(中央社巴基斯坦赫爾奈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西南部今天凌晨發生淺層地震,造成至少20人喪生,上百人受傷,救災人員正試圖趕往一處據報有人受困的礦坑。

這起規模5.9的地震在凌晨約3時侵襲俾路支省 (Balochistan),許多人因為泥磚砌成的住家屋頂與牆壁倒塌身亡。

地震威力至少6座城鎮都感受得到,但受災最嚴重的是赫爾奈(Harnai)偏遠山區,地震引發的山崩阻斷部分道路,影響救災。

由於地震導致電塔受損,當局也正在處理電話與電力中斷問題。

俾路支省內政廳部長藍高(Mir Zia ullah Langau)表示:「我們接到訊息指出,有20人因地震身亡,保守估計有數百棟土屋受損。」

赫爾奈地區政府官員哈許米(Suhail Anwar Hashmi)告訴法新社,20名死者包含1名女性與6名孩童,傷者則約有200。他還表示,「有報導說,約15名礦工因地震受困在郊區的礦坑」。

巴基斯坦礦工常趁著夜間較涼爽時工作。

軍方出動直升機協助傷者從災區撤離至最近的大城奎達市(Quetta)。

俾路支省災難管理局(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警告,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1007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