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亞洲;巴基斯坦;水災

巴基斯坦暴雨釀千死、3分之1為兒童 官方宣布緊急狀態

2022/08/28 13:56

巴基斯坦上月進入雨季,但異常雨量引發洪災,官方表示,6月中旬至今,洪災已釀成982人死亡,其中3分之1都是兒童,超過3300萬人流離失所,17萬棟房屋遭洪水破壞、150座橋樑遭毀,總統謝里夫(Shehbaz Sharif)已向國際求援,該國也已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總統謝里夫曾在推特寫到,巴基斯坦持續遭遇特大暴雨,自6月中旬以來,死亡人數已達937人,其中超過3分之1是兒童。該國國家災害管理局最新報告指出,死亡人數已上升到982人,洪水已經破壞了17萬棟房屋,沖毀了道路並摧毀了近150座橋樑。

聯邦氣候變化部長雷曼(Sherry Rehman)提到,「巴基斯坦正處於史無前例的雨季」,過去只有3到4個降雨週期,但今年經歷8個週期,數據表明9月有可能再次出現另一個週期。目前2個重災區俾路支省(Balochistan)、信德省(Sindh)今年的降雨量分別為298毫米和689毫米,比30年平均水平高出約400%。

根據《半島電視台》 報導,信德省災民沙哈尼 (Fida Hussain Shahani)說,那天洪水灌進他家,他們一家人往高處逃去,17歲兒子疑遭洪水沖走,他唯一能做就是隔天一早設法找到他兒子屍體。今年的降雨量是前所未有的,「即使在2010年的洪水中,情況也沒有那麼糟糕,過去從來不必離開村莊,但這次一切都被毀了」。

《衛報》報導,當地媒體提及,重災區俾路支省128公里外的齊亞拉特市(Ziarat city)的卡赫大壩(Kach dam)因洪水氾濫而破裂,當地居民處於危險之中。

謝里夫向國際求援後,聯合國25日表示,已撥款300萬美元給聯合國援助機構及其在巴基斯坦的合作單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巴基斯坦暴雨釀千死、3分之1為兒童 官方宣布緊急狀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