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北美洲;美國;土石流

美國西北部以及加拿大西南部近日受到熱浪影響,不少地區都出現乾燒的情況,火勢蔓延各地,山林遭燒毀,水土保持也被嚴重影響。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70號公路格倫伍德峽谷(Glenwood Canyon)因豪大雨引發土石流,造成108人受困一夜才脫困。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的格倫伍德峽谷路段,因豪大雨造成土石流而坍方,約30輛車被困在峽谷內,總共約108人受困,當地警方表示,這些人員受困了一夜,約有60至75人在車裡過夜,另有29人則是在隧道中,所幸隧道內照明充足,搜救人員從碎石和泥土中挖出一條路,人員才順利脫困,無人傷亡。

土石流也導致峽谷內約有10處被阻塞,甚至有些地區被土石流淹沒約3至4公尺,當地救援隊也趕緊挖出一條道路,讓滯留車輛可以開出隧道。

據悉,這條公路今年已多次因為土石流而封閉,且還是科羅拉多州最難修建的道路之一;而熱浪造成的乾燒情況,也影響到了空氣,因此美國許多州發布空氣警報,目前美國當地13個州累計出現88場大型野火,超過145萬6925英畝(約5,896.2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烈燄吞噬,其大小範圍超過整個北台灣地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