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亞洲;中國;水災

大陸華北、西南多省發生超強暴雨,山西五台山景區10日傍晚一小時內降雨量達到77毫米,創下1955年設立水文站以來統計最強的暴雨,雨勢還引發了山洪,導致1死3傷。

▼河北武安街道變成河流,一位市民抱樹抵抗激流。(圖/翻攝微博) 

▲▼華北、西南超強暴雨 山西五台山出現66年來最大雨量!。(圖/翻攝微博)

原文網址: 華北、西南超強暴雨「市民激流中抱樹」 五台山降66年來最大雨量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新聞雲htt

北京也在11日晚間迎來今年最強降雨,預計12日仍有明顯降雨,氣象台持續發布對流天氣黃色預警和暴雨黃色預警,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航班取消494架。

河北省武安市11日也遭暴雨侵襲,武安市冶陶降水已達97.1毫米,且將水仍再持續,不只街道都被雨水淹成小河,還傳出市民「抱著大樹」自救,一旁甚至有汽車被水流給沖走。

▼多輛汽車被洪流沖走。(圖/翻攝微博)

▲▼華北、西南超強暴雨 山西五台山出現66年來最大雨量!。(圖/翻攝微博)

四川巴中市則是從9日起就持續降下暴雨,導致鄰近縣市超過12萬人受災,至少81戶房屋受損、倒塌,直接經濟損失達1.76億元。巴州區三江鎮電站的河道也出現洶湧的洪水,導致停靠岸邊的10多艘船隻被水流吞噬。

大陸中央氣象台12日6時繼續發布對流天氣黃色預警,預計12日8時至13日8時,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部、遼寧南部和西部、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南部和西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四川南部、重慶中西部、貴州北部、雲南西南部、廣西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30至60毫米,局部地區可達80毫米以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