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亞洲;南韓;水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南部地區近日遭逢暴雨,造成多處山坡坍方、土石流,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1名60多歲老婦被洪水沖走身亡;另名80多歲老婦則是被發現遭土石活埋慘死。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連日來梅雨鋒面來襲,多處紛傳嚴重災情。6日凌晨4點57分,全羅南道海南郡一名60多歲女性被洪水沖走身亡,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推測其死因為溺死,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

另外全羅南道光陽市上午6點,發生山坡坍方,摧毀當地5間房屋。當局出動搜救隊搜索失蹤者,下午約莫2點55分,找到被土石掩埋的82歲女性,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針對82歲老婦遭土石活埋一事,當地居民指出,發生坍方的地區上端,有一個地點正在進行土木工程,懷疑發生坍方的原因與該工程脫不了關係。當地居民宣稱,過去就曾向光陽市府反應,該工程恐怕會引發土石崩塌,這次發生悲劇,痛斥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