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斯里蘭卡;豪雨;洪水;土石流

20170526斯里蘭卡;豪雨;洪水;土石流

斯里蘭卡臨嚴重水災 已釀194死

路透

2017年05月31日00:55
斯里蘭卡遭受14年來最嚴重水災,國際紅十字會周一表示惡劣氣候已造成至少194人死,將近100人失蹤,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斯里蘭卡正值雨季,暴雨引發水患和土石流,在該國西南部造成嚴重災情。
當地災民表示從未經歷如此嚴重的水災,「我們失去所有家當,只剩下身上穿戴的衣物,但很慶幸我們能逃離水災。 南部沿岸城市加勒( Galle )過去3天已降下223公厘的雨量,拉特納普勒(Ratnapura)同期則降下453公厘雨量。氣象預報顯示,造成暴雨的氣旋莫拉已離開斯里蘭卡,但在西南季風影響下,多地還將迎來大雨。斯里蘭卡官方29日宣佈受洪水影響的學校停課一周。
這波災情估計影響超過50萬人,印度和其他各國都已伸出援手救災,印度軍方29日派遣兩艘艦船協助救災,並運送食品和藥品等救災物資。聯合國表示會向斯里蘭卡援助一批防水帆布等救災物資,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會派遣醫療隊前往災區,評估當地衛生狀況。(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斯裏蘭卡暴雨成災至少19人死亡
2017年05月26日 16:01 稿件來源:新華社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連日來,斯裏蘭卡中部及南部地區連降暴雨引發洪澇及山體滑坡,迄今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30多人失蹤。
當地警方發言人普拉迪普·庫迪皮利2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暴雨襲擊了中部及南部的漢班托塔、馬塔拉、高爾、拉特納普拉和卡盧特勒等地區,僅在卡盧特勒和拉特納普拉就發生了7次山體滑坡,至少已有19人遇難,30多人失蹤。
目前,當地政府已組織救援隊對災區展開救援工作,同時協助當地民眾撤離受災地區。

資料來源1:[HKCNA]斯里蘭卡暴雨成災至少19人死亡 


斯里蘭卡暴雨成災 造成至少19人死亡

暴雨引發洪水泛濫及山泥傾瀉。Twitter圖片

斯里蘭卡中部及南部地區,近日連降暴雨引發洪水泛濫及山泥傾瀉,至今造成至少19人死亡,30多人失蹤。

當地警方表示,單在卡盧特勒和拉特納普拉,該兩地區便發生過7次山體傾瀉。目前,當地政府已組織救援隊對災區展開救援工作,同時協助當地民眾撤離受災地區。

(5/26)斯里蘭卡連日降雨引發洪水泛濫及山泥傾瀉,造成至少19人死亡,30多人失蹤。主要受災地區為中部及南部的漢班托塔、馬塔拉、高爾、拉特納普拉和卡盧特勒等地,其中卡盧特勒和拉特納普拉就發生了7次山體滑坡。

資料來源2:[頭條日報]斯里蘭卡暴雨成災 造成至少19人死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