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亞洲;中國;地震

雲南大理州5月21日發生漾濞6.4級地震,今(25)日抗震救災指揮部新聞中心發布烈度分布圖,此次最高烈度為8度,面積約170平方公里,擴及漾濞縣蒼山西鎮、漾江鎮、太平鄉三個鄉鎮,共三人死亡,32人受傷。

雲南網報導,地震系統現場指揮部災評組組長張建國表示,所謂地震烈度,是指地面及房屋等建構築物遭受地震影響破壞的程度,包括建築物破壞、自然景觀變化等。大陸烈度分為12個等級,等級越高破壞越重。其中烈度六度及以上建築物會有不同程度的破壞。

一般而言,在一次地震中,離震中越近,烈度值越大;離震中越遠,烈度值越小。地震烈度圖,反映的是一次地震造成的地面影響範圍及影響程度。二、地震烈度調查與評定工作概況。

張建國解釋,此次最高烈度為Ⅷ度(8度)是指,木構架房屋個別柱腳位移,少數牆體倒塌,部分局部倒塌,多數開裂、牆體外閃,普遍梭掉瓦;磚混房屋部分牆體開裂;框架房屋部分牆柱、牆梁結合部位開裂。

次高烈度為Ⅶ(7度),區面積約930平方公里,主要涉及漾濞縣蒼山西鎮、漾江鎮、富恆鄉、太平鄉、順濞鎮、平坡鎮,雲龍縣團結鄉,洱源縣西山鄉、煉鐵鄉,巍山縣紫金鄉,大理市太邑鄉,共11個鄉鎮。

7度則指木構架房屋個別牆體倒塌,部分開裂、梭掉瓦;磚混房屋、框架房屋少數牆柱、牆梁結合部位開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