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亞洲;中國;豪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韶關、南雄市17日降下暴雨,附近一村莊日累積雨量達212.4毫米,引發「50年一遇大洪水」衝入市區,當局緊急發布暴雨與防汛警報,官方暫時未公布傷亡數字。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16日晚間8點至17日上午8點,廣東省12小時內出現強盛雷雨,南雄市對此發布預警,在鄰近的翁源縣龍仙鎮貴聯測站,紀錄到212.4毫米的累積雨量,而翁源貴東水部分河段還發生「50年一遇大洪水」衝入市區,導致橋梁垮掉、工廠被毀,部分連外道路也因此中斷。

南雄市啟動防汛3級應急響應,多處山坡地也發生坍方,中國國道梅嶺出口也因此不通,市區內到處可見湍急的洪水竄流,還有大量農田泡在水哩,損失慘重;官方數據顯示,截至17日上午10點,南雄市1350人受災、960人遷往他處,有的小鎮甚至斷電斷網,經濟作物受災超過2065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