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亞洲;海地;風災

熱帶風暴「蘿拉」肆虐海地、多明尼加12人亡
災情慘重! 民宅吹垮活埋災民 逾50萬戶停電
雙風暴破百年紀錄

最後更新:2020/08/25

熱帶風暴蘿拉近日肆虐加勒比海地區,不只帶來洪災,還有許多民宅倒塌,海地多明尼加兩國已有12人喪生,還有超過五十萬戶人家沒有電力。氣象預測熱帶風暴蘿拉會升級成颶風,並且跟另一個熱帶風暴馬可,同時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根據美媒報導,雙風暴席捲墨西哥灣,在150年氣象紀錄史上從來沒有見過,強風暴雨恐怕會造成巨額損失。

強風呼嘯,豪雨不斷,大樹左右搖晃,跟狂風博鬥。熱帶風暴蘿拉來勢洶洶,重創加勒比海地區,海地跟多明尼加共和國洪災頻傳,救難人員出動小船,搶救受災民眾。婦女哭得肝腸寸斷,站也站不穩,她的親人活埋在斷垣殘璧中,不幸身亡。蘿拉不僅帶來水患,壓垮民宅樹木,許多民眾來不及逃亡喪命。多明尼加還有超過五十萬戶住家沒有電力。蘿拉朝美國墨西哥灣步步逼近,氣象學家推測,強度可能升級成颶風,甚至是超級颶風。此外,另一個熱帶風暴馬可也朝墨西哥灣沿岸移動,從氣象圖來看,雙風暴會在路易斯安那州重疊,恐帶來強風暴雨。根據美媒報導,雙風暴席捲墨西哥灣,在150年氣象紀錄史上未曾見過。眼看雙風暴即將來襲,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墨西哥灣多處石油跟天然氣生產作業紛紛喊卡,海邊堆滿沙包,民眾在超市外大排長龍,囤積物資,部分地區的民眾也遭強制疏散。民眾做好萬全準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