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中南美洲;巴西;水災

巴西連日暴雨襲擊 肺炎水災兩頭燒

新頭殼newtalk | 劉彥甫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3.04 | 15:05

禍不單行!巴西連日遭遇暴雨襲擊,造成多人死亡與失蹤,連同武漢肺炎逐漸在拉丁美洲升溫,巴西當局陷入蠟燭兩頭燒。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奧·多里亞(Joao Doria)稍早在推特上寫道,我與那些遭受大雨侵害的人團結在一起,同時為已經殉難的公民表達哀悼。

根據亞洲新聞台稍早報導,巴西的聖保羅州以及里約熱內盧等地,連日來遭到暴雨襲擊,不僅引發山洪氾濫摧毀多處民房之外,目前已造成21人在暴雨中喪生,另有32人失蹤,這除了引發了當地人民的擔憂,傷亡人數可能還會持續攀升。
由於位於南半球的巴西正值夏季,今年夏天落在巴西的雨量又特別多,在與聖保羅相鄰的米納斯吉拉斯州,一月份也有數天暴雨傾瀉,造成50多人喪生。近日連續在聖保羅洲降下的暴雨,摧毀了聖保羅州的南部海岸,以及該國第二大人口城市里約熱內盧郊區的貧困社區,因此災情慘重。

另據星島日報報導,科學家濟黎(Murcia Zilli)根據過去70年的資料研究巴西東南部地區的降雨模式指出,全球變暖是引發暴雨的其中一大因素,這種現象在縮短雨季的同時,也增加降雨強度,導致自然災害、洪水和山體滑坡,影響民生。

(03/04)巴西東南部連日暴雨水患成災 21死32人失蹤
資料來源:[新頭殼]巴西連日暴雨襲擊 肺炎水災兩頭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