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非洲;喀麥隆;大雨;土石流

喀麥隆大雨引發土石流 一夜奪42命

 2019-10-30 14:21中央社 喀麥隆杜亞拉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喀麥隆西部連日豪雨引發土石流,一夜之間造成至少42人罹難,其中包含26名孩童。

喀麥隆國家廣播電視公司(Cameroon RadioTelevision, CRTV)報導,搜救團隊在西部高地城鎮巴富薩姆(Bafoussam)花一整天持續搜索受損房屋殘骸,找出一具具罹難者遺體,包括26名兒童。

CRTV報導說,明天早上會恢復搜索行動,找尋據信仍埋在瓦礫堆下的遺體。

隨著夜幕低垂,一位匿名資深地方官員告訴法新社說:「我們會持續搜索,恐怕還有更多人罹難。」

逃過一劫的民眾根蓋(Albert Kenge)說:「我晚上10時左右聽到一陣聲響,接著看到一團塵土,當塵土消散,我看見整座山已經崩塌。」

喀麥隆總統畢亞(Paul Biya)透過CRTV對民眾發表談話,並向罹難者家屬致上慰問。

中非雨季結束卻持續降下大雨,引發嚴重洪患,與喀麥隆接壤的中非共和國也有近3萬人流離失所。

資料來源 : [經濟]喀麥隆大雨引發土石流 一夜奪42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