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亞洲;中國;旱災

連續乾旱3個月 江西省至少440萬人受災

官方統計,江西省至今旱情已導致至少440萬人受災,逾42.4萬公頃農作物受災。(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2019年10月25日訊】

自7月以來,江西省多地出現乾旱,部分地區旱情嚴重。據官方統計,旱情已導致至少440萬人受災,逾42.4萬公頃農作物受災,全省農業損失占比95%以上。
據中共喉舌央視新聞客戶端25日的消息,今年7月下旬以來,江西省多地降雨量與多年同期均值比較,偏少近七成。其中,贛江、撫河、信江、樂安河等幹支流17站出現歷史新低水位;鄱陽湖提前進入枯水期,據水文部門分析,比2003~2016年平均日期(11月3日)提前了26天。

目前正值晚稻收割季,九江市金湖鄉黃橋村大片的水稻田因為無法抽穗灌漿,變成乾地,谷穗乾癟、葉子捲曲、根部發白。

宜春市靖安縣的白茶也遭遇旱情,連片茶葉枯黃,部分茶樹枯死,引水渠道也乾涸。

撫州市南城縣的果園,果樹枯萎,果實也全部掉落。

據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統計,目前旱情導致農業損失占比95%以上,440.8萬人受災,因旱飲水困難需救助的人有71.2萬。吉安市吉州區長塘鎮淇塘村口的池塘乾涸、塘底土塊龜裂,村民家中已停水近兩個月。

此前,10月2日,九江發布今年首個乾旱紅色預警信號,時隔5天,10月7日,九江再次發布乾旱紅色預警信號。10月8日8時,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9.99米,低於低枯水位(10米),較多年同期均值水位(15.05米)偏低5.06米。

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張祖強在10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長江中下游因為高溫少雨,導致旱情持續,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福建、河南、雲南南部等地出現重度乾旱。

湖北、福建降水量均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第二少,安徽、湖南均為第三少。

在乾旱如此嚴重的情況下,中共黨媒7月30日稱,今年上半年夏糧又豐收,比上年增加293萬噸,與歷史最高年持平。

大陸金融師任中道8月份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草地貪夜蛾蟲害去年沒聽說發生,一些天氣災害都比去年嚴重,今年數據卻比去年好,不禁讓人感到數據有水分。」

責任編輯:蕭律生

資料來源 : [大紀元]連續乾旱3個月 江西省至少440萬人受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