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亞洲;日本;颱風

「塔巴」強風豪雨襲九州1死1傷 宮崎龍捲風亂交通

颱風「塔巴」逐漸接近日本九州北部,為當地帶來狂風豪雨。沖繩除了有19人受傷,還有2名衝浪客被大浪捲走,造成1死1失蹤。宮崎縣今天早上還一度出現龍捲風,當地JR車站電塔被吹倒,部分列車停駛,各地機場將近400個架次宣布取消。

女駕駛驚聲尖叫,馬路上鐵皮亂飛,前方車輛整個掀翻。監視器影像拍到,漏斗狀的暴風當中,有不明物體被捲到半空。

日本氣象廳22日早上對宮崎縣發布龍捲風警報。店家遮雨棚連著鋼架整片掉落。JR延岡站的電塔折成倒V字型,附近也有多處電線被吹斷,造成多處停電,還有部分列車停駛。

颱風「塔巴」朝日本海一路北上,慘遭路過的區域都被吹到一團亂,行道樹連根拔起,機場飛機左右搖晃,連工地起重機吊臂都開始轉圈圈;沖繩縣21日一度有1.7萬戶停電。

每小時120毫米的超大雨勢,在21日重擊九州的宮崎縣,馬路淹成河道,出現好幾道噴泉,開車就像開船,當地還有衝浪客被大浪捲走,各地機場共有上百個架次停飛。

兩週前才遭遇一次風災的千葉縣,很多民宅還是維持「開天窗」的狀態,聽說「塔巴」來襲,就怕家裡又要溼答答。

千葉直到22日還是有數千戶停電,雖然東電已經調來200個維修隊、日夜輪班搶修,但全面恢復供電,還是要等到27日。

預計23日為止,日本九州、四國、近畿和東海等地,都會出現強烈的風雨,24小時雨量最多可達350毫米。九州北部,恐怕出現每秒45公尺的最大瞬間陣風。提醒這幾天赴日民眾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民視]「塔巴」強風豪雨襲九州1死1傷 宮崎龍捲風亂交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