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哥倫比亞;豪雨;水災

20170518哥倫比亞;豪雨;水災

哥倫比亞洪災不斷 數月來已近400死
2017-05-17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從今年二月開始豪雨不斷;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200多起水災,累積死亡人數將近400人。 哥國總統桑托斯,當地時間16號召開內閣會議,宣布將維持防災警戒。另外祕魯西北部也因為水患孳生病媒蚊爆發登革熱,已經有19人死亡。

道路變成水路,救難隊乘著搜救艇搶救受困居民;這是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從今年二月以來的光景。從南到北各地暴雨成災。政府統計到目前為止,全國發生200多起大大小小的水災、170多起土石流,將近400人不幸罹難。哥國總統桑托斯在當地時間16號召開內閣會議商討救災事宜。

==哥倫比亞總統 桑托斯==
(近來)發生了210起水災
306個城鎮 逾2萬戶家庭受到影響
910棟房子被摧毀 389人不幸喪生

哥國政府統計,今年五月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多了百分之35,大雨預計將持續到六月底。桑托斯會後宣布,救援工作是當務之急,全國將維持防災警戒狀態;並要求國會在近日內,儘快研擬巴黎氣候協定的相關法規。政府認為極端氣候是災難主因;不過環保團體批評,政府沒有正視國土破壞的問題。

另一方面,三月經歷過水災的祕魯,因為積水孳生病媒蚊,在西北部城市皮烏拉,爆發登革熱疫情造成19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在16號宣布,當地已經是流行病區。

==祕魯衛生部部長 派翠夏賈西亞==
防疫 要麻煩民眾幫忙三件事情
找到蚊子的巢穴 破壞它
民眾儲水 要保持整潔並且加蓋
並讓我們進屋內消毒

當局統計,這一波登革熱爆發以來,祕魯全境有超過3,000人確診感染、12,000人疑似感染,每天都有上百起新增病例。

(5/17)哥倫比亞從今年2月起豪雨不斷,共發生了210起水災,306個城鎮,逾2萬戶家庭受到影響,910棟房子毀損,389人死亡。
資料來源:[公視]哥倫比亞洪災不斷 數月來已近400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