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亞洲;日本;暴雨;水災

日九州破紀錄大暴雨疏散近百萬人 汽車遭大水沖走釀1死

日本九州地區凌晨開始下起大雨,佐賀縣的時雨量超過110毫米,一輛汽車在佐賀武雄市被大水沖走,造成一男子死亡。(歐新社)

2019-08-28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今日凌晨開始下起大豪雨,日本氣象廳發佈最高級別的土石流警報、洪水警報,更緊急撤離約百萬人,其中佐賀縣發生嚴重洪水災害,一輛汽車被大水沖走,造成一人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九州地區凌晨開始下起大雨,佐賀縣的時雨量超過110毫米,一輛汽車在佐賀武雄市被大水沖走,造成一男子死亡。截自當地10時,內務省已向福岡、佐賀和長崎三個縣的約67萬人發放了疏散指示,總疏散通知的數量高達約96萬。

鹿兒島和長崎縣的JR及九洲大部分的高速公路都已關閉,日本氣象廳指出,九州北部部分地區降下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豪雨,可能導致土石流、大洪水等重大災害,預計這場大雨會從九州延續到中國地區。

資料來源 : [自由]日九州破紀錄大暴雨疏散近百萬人 汽車遭大水沖走釀1死


日本佐賀縣武雄市28日空照圖。(湯森路透)

日本九州28日降下暴雨,根據氣象廳表示,佐賀縣1小時的雨量測得超過100毫米,許多地方傳出災情,九州政府也已緊急撤離佐賀等3縣的88萬名居民。

日本氣象廳28日分別向福岡、佐賀和長崎等3縣發出最高警戒的第5級警報, 向這3個縣的170萬居民發出緊急疏散警報。三地大雨特別警報已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55分全數解除,但大雨情勢預計從28日晚上至29日仍會持續,豪雨帶來的土石流與水災也同樣必須警戒。

佐賀縣測得的1小時最高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他地方則嚴重淹水,水深甚至可達一層樓高,許多汽車也慘遭滅頂。

ec190828144630061141
佐賀縣車站中的積水。(湯森路透)
日本交警指揮雨中交通。(湯森路透)

目前已知2名男子因被困車內死亡,另有1名女子倒臥車內,已無生命跡象。

在暴雨災情下,九州的多條河流氾濫,更傳出部分地區土石流,九州政府派出數十名自衛隊員,營救受洪水圍困在屋內的災民。

往返北九州的部份火車服務已告暫停,高速公路也已暫時封閉。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湯森路透)

資料來源 : [上報]【日本九州暴雨】雨量破紀錄 福岡、佐賀和長崎3縣急撤88萬人


九州暴雨78萬人避難!土石流衝民宅 車滅頂

2019/08/28 16:05

颱風季節還沒過,現在日本又受到秋雨鋒面影響,許多地區都下起大雨,其中以九州災情最為嚴重。部分地區傳出河川氾濫、土石流災情,氣象廳緊急發布大雨警報並要求佐賀縣、福岡縣、長崎縣超過78萬人緊急進行避難。

停在路上的車子幾乎都快被淹沒只露出一點點車頂。(圖/AP)

街道變成汪洋大海,看上去土黃黃一片,好幾輛停在路上的車子幾乎都快被淹沒只露出一點點車頂,看上去怵目驚心,受到秋雨鋒面影響,日本各地區下起大雨,其中以九州地區災情最為嚴重。

街道變成汪洋大海,被泥流覆蓋。(圖/AP)

民眾:「太恐怖了。」
雨勢來的又急又快造成多條河川暴漲,不少地方也都傳出淹水災情,有民宅慘遭水淹,玄關台階全都是泥巴,一片狼藉,還有學校因為附近河川氾濫,大水淹沒操場,全校師生受困校內將近一個小時。

雨勢太大造成多條河川暴漲。(圖/AP)

甚至傳出佐賀縣有一名男子連人帶車被大水沖走,尋獲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朝日電視台記者:「雨從山上流了下來,在前方也造成土石流。」
山壁被雨水沖刷,岩石裸露,遭到暴雨襲擊,不少地區也傳出土石流災情,還有岩石直接滾到路上,這場大雨也造成交通受到影響,鹿兒島本縣、長崎本線等多班列車全部停駛。
日本氣象廳人員:「發布了大雨特別警報,發布特別警報的地區要特別小心前所未見的暴雨 。」
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出大雨警報並針對佐賀縣、福岡縣以及長崎縣上萬民眾發出警戒等級4的避難指示,這場秋雨鋒面帶來的大雨讓日本政府不敢大意,提高警戒,嚴陣以待。

資料來源 : [東森]九州暴雨78萬人避難!土石流衝民宅 車滅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