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南亞;尼泊爾;暴雨;山崩

雨季暴雨致洪水山崩 南亞至少40人喪命

尼泊爾豪雨襲擊該國東部區域與南部平原,共有27人死於洪水與山崩。(達志影像 / 美聯社)

南亞各國官員今天(13日)表示,過去兩天由雨季暴雨引發的洪水、山崩,已經在南亞各地奪走至少40人性命。

在尼泊爾,豪雨襲擊該國東部區域與南部平原,共有27人死於洪水與山崩。尼泊爾警方發言人波可哈瑞(Bishwaraj Pokharel)並補充,另有11人受傷、15人下落不明。

其中有3名罹難者是死於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一場高牆倒塌事件。

尼泊爾內政部官員艾德希卡里(Umakanta Adhikari)告訴法新社,「我們的第一要務就是拯救人命,我們已部署所有資源。」

由於河川暴漲淹沒聚落,尼泊爾警方得運用船隻把人們送到安全的地方。現場還可看到父母把小孩扛在肩上,穿越水深及胸的大水。

尼泊爾氣象局已宣布南部的史帕它柯席河(Sapta Koshi)今天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並寄送簡訊警告當地居民。

另外,作為尼泊爾鄰國的印度官員12日也表示,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與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共有11人喪命。而這次雨季洪患已讓阿薩姆省21個區域淹水,數千人受到影響。

孟加拉則有援助團體在東南部提供物資給洛興雅(Rohingya)難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12日表示,當地共有兩人死亡,包括一名孩童在內。

每年6至9月的雨季都會在南亞各地造成傷亡與災情。去年的雨季暴雨就在南亞奪走超過1,200人性命,其中印度的克勒拉省(Kerala)更出現近百年來最嚴重洪患。

資料來源:[中廣]雨季暴雨致洪水山崩 南亞至少40人喪命 


尼泊爾洪水和泥石流災害已致32人死亡 另有17人失蹤32人受傷

根據尼泊爾內政部網站13號公布的最新數據,近兩天暴雨引發的洪水和泥石流災害已造成32人死亡,另有17人失蹤、32人受傷。

目前,尼泊爾全國77個縣中有21個縣遭受洪澇災害。尼泊爾警方出動近3萬警力救援受災民眾。持續降雨也給尼泊爾交通造成較大影響,全國的幾條主要幹道部分路段被水淹或出現塌方。目前,尼泊爾正值雨季降雨高峰期,相關部門要求河岸附近居民保持高度警惕,遠離危險地帶。

此外,連日來的暴雨引發的洪水同樣襲擊了位於孟加拉國科克斯巴扎爾的一處難民營,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數千名民眾流離失所。

資料來源:[壹讀]尼泊爾洪水和泥石流災害已致32人死亡 另有17人失蹤32人受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