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巴布亞紐幾內亞;火山爆發

20190629 巴布亞紐幾內亞;火山爆發

全球最危險火山爆發 巴紐5000人撤離家園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官員27日表示,烏拉旺火山(Mount Ulawun)爆發後,噴出的火山灰已籠罩一整座城鎮,迫使這裡約5000人撤離家園。人們在教堂大廳聚集,帶著一堆裝滿家當的袋子,準備搭乘卡車、貨車和越野四驅車逃離。

烏拉旺火山位於偏遠的俾斯麥群島(Bismarck Archipelago),因具有大規模劇烈噴發的顯著風險,被列為供研究的16座「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之一。27日凌晨拍攝的影像顯示,火山灰噴發已趨緩。

新幾內亞航空公司(Air Niugini)已無限期取消所有在基姆比(Kimbe)霍斯金斯機場(Hoskins Airport)降落的航班,達爾文火山灰諮詢中心(Darwin Volcanic Ash Advisory Centre)也已向國際航班發布「紅色」警戒。

(06/28) 全球最危險火山爆發,巴紐5000人撤離家園。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全球最危險火山爆發 巴紐5000人撤離家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