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印尼;豪雨;土石流;水災

20180209印尼;豪雨;土石流;水災

印尼雨季高峰期水災泥石流增多 政府發佈警告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尼西亞雨季進入高峰期,印度尼西亞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發佈警告,印度尼西亞許多地區將遭受水災及泥石流,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局長德維科里塔指出,除了連續大雨,印度尼西亞近海一帶的強風影響也很大。未來幾天甚至到3月之前,多地都將出現包括暴雨在內的極端惡劣天氣。

德維科里塔也呼籲民眾保持警戒,遠離低洼、易淹水及容易發生土石流、山崩的地區。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也發佈爪哇島容易發生水災與土石流的地區分布圖。該局發言人哈里指出,這表示許多地區在2月更容易發生水災。目前,中爪哇島多處已宣布處於災害緊急狀態。

至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災情,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指出,雅加達有1.2萬人受到嚴重影響,其中6532人被迫疏散到各個庇難所。受災地區包括雅加達東區、南區和西區多地,數以千計的民宅泡在水中,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雅加達南區與東區。

目前雨季水災及土石流共造成5人死亡、8人失蹤。印度尼西亞交通部決定將雅加達通往茂物(Bogor)的小鎮山頂(Puncak)的公路路線關閉10天。

責任編輯:郭炘蔚

(0207)印尼雨季進入高峰期,中爪哇島多處已宣布處於災害緊急狀態,首都雅加達芝利翁河沿岸水位上漲至240公分,多處地區更出現水災,並發生土石流、山崩等,至今已傳出至少5人死亡,8人失蹤,1.2萬人受到嚴重影響,其中6532人被迫疏散到庇難所。
資料來源:[新浪]印尼雨季高峰期水災泥石流增多 政府發佈警告


印尼暴雨成災6500人被疏散 土石流、山崩釀2死8失蹤

2018-02-06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近日暴雨成災,首都雅加達芝利翁河沿岸水位上漲至240公分,多處地區更出現水災,並發生土石流、山崩等,至今已傳出至少2人死亡,8人失蹤,超過6000名民眾被當局疏散。

印尼近日持續暴雨,造成雅加達東區、南區及西區共有12個行政區受淹水影響,數千戶民宅淹水,雅加達省政府為此發出水災警訊,封鎖進入該城市的主要道路。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指出,在雅加達南區及東區共31個地點,有6532名民眾因為淹水被撤離。

除水災外,部分地區也發生土石流及山崩,在雅加達國際機場附近有地下通道的牆壁因山崩而倒塌,導致車輛受困,就難人員雖救出其中一名受困13小時的女子,但車上另一人送醫後仍死亡;另在茂物市(Bogor)周邊的兩場山崩,更造成8人下落不明。

印尼近日暴雨成災,首都雅加達芝利翁河沿岸水位上漲至240公分,多處地區更出現水災,並發生土石流、山崩等。(路透)
雅加達東區、南區及西區共有12個行政區受淹水影響,數千戶民宅淹水,雅加達省政府為此發出水災警訊,封鎖進入該城市的主要道路。(歐新社)
印尼爪哇島茂物市(Bogor)周邊的兩場山崩,造成8人下落不明。(路透)
當局指出,在雅加達南區及東區共31個地點,有6532名民眾因為淹水被撤離。(法新社)
印尼近日持續暴雨,造成雅加達東區、南區及西區共有12個行政區受淹水影響,數千戶民宅淹水。(路透)

 
資料來源:[自由]印尼暴雨成災6500人被疏散 土石流、山崩釀2死8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