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菲律賓;啟德颱風

20171218菲律賓;啟德颱風

輕颱啟德重創菲國中部.東部 逾30死
2017-12-18

前天侵襲菲律賓中部和東部,帶來嚴重水災和土石流災情。東部小島比利南省的官員證實,當地四個城鎮發生土石流,並造成26人喪生、23人失蹤;另外,中部地區也有至少7人因為土石流和洪水喪命。這次風災的罹難人數已經超過30人。

畫面中可以看到,土石流沖毀了路標和鐵皮屋,地面滿是泥濘。輕颱啟德,在16號掃過菲律賓東部薩馬和雷伊泰等主要島嶼後,接著侵襲小島比利南省,釀成嚴重土石流災情。全菲律賓大約有8萬8千人,被迫撤離家園,數十個城鎮電線被吹斷,道路和橋梁也毀損,另外還有地區的渡輪,也暫停營運,估計有超過1萬5千人受困。由於菲律賓人多是天主教徒,聖誕節前夕發生天災,也讓許多人,回家過節受到影響。

鏡頭接著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上午參加”中庄”調整池–竣工典禮,除了肯定石門水庫的整治計畫,有效提升穩定供水之外,總統也期許,能加速推動,前瞻計畫的「阿姆坪-防淤-隧道計畫」,讓石門水庫,能夠再延長30年的壽命。

(12/18) 輕颱啟德重創菲國中部、東部,7.7萬人疏散、逾30死。
資料來源:[公視]輕颱啟德重創菲國中部.東部 逾30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