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哥倫比亞;暴雨;土石流

20171110哥倫比亞;暴雨;土石流

安地斯山脈土石流 哥倫比亞9死18失蹤
新頭殼newtalk | 洪翠蓮 綜合報導
發布 2017.11.09 | 09:47

哥倫比亞考卡省安地斯山脈山腳下的柯林托鎮山洪暴發,一片狼藉,軍方出動協助清理。 圖:翻Oscar Campo推特

哥倫比亞南部山洪暴發,安地斯山脈驚傳山崩,目前死亡人數上升至9人,至少18人失蹤,當局出動士兵協助救災,該國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承諾援助當地3萬居民重建家園。

哥倫比亞位於南美洲的西北部,東鄰委內瑞拉、巴西,南與厄瓜多爾、秘魯接壤,西北角與巴拿馬相鄰,北臨加勒比海,西邊是太平洋。西部主要為安第斯山脈構成的高原,山脈間有寬闊的盆地,受到安地斯山脈影響,擁有從熱帶到寒帶氣候多種氣候,全年雨量充沛。

在雨季期間,哥倫比亞鄉間或山區經常發生山崩,考卡省(Cauca)安地斯山脈山腳下的柯林托鎮(Corinto)附近,8日傳出山洪暴發警戒,當局急撤3000多人,仍然傳出至少4人死亡、18人失蹤;但不久,當地媒體「EL HERALDO」又報導,死亡人數上升至9人,22棟房屋全倒,民眾被安置在1間被當成臨時收容所的體育館裡。

該國總統桑托斯前往視察,表示將協助居民重整家園,部分毀損的學校將考慮搬遷至較安全的地點重建。

哥倫比亞安地斯山脈傳出山崩,土石流幾乎將柯林托鎮淹成黃土一片。 圖:翻攝DireccionBomberosCol‏推特

(1110) 南美洲西北部的哥倫比亞安地斯山脈山洪暴發,山崩土石流造成9人死亡,至少18人失蹤 。
資料來源:[新頭殼]安地斯山脈土石流 哥倫比亞9死18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