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緬甸;豪雨;水災

20170725緬甸;豪雨;水災

緬甸豪雨成災:佛塔被淹倒塌 數萬民衆逃離家園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中央社”報導,高漲的洪水不僅淹沒緬甸中部一處佛塔,還導致數以萬計的居民逃離家園,當局警告未來還會降下更多豪雨。

據報導,馬圭省(Magway)一座矗立在河邊的佛塔沒入洪水中,金色塔尖在波浪下崩塌。當地僧侶林卡拉表示,這座佛塔是在20日被摧毀。

他说:“這座佛塔建於2009年,當時它距離河邊還很遠”,“年復一年,河水侵蝕岸邊,這座佛塔如今已墜入河中”。

根據政府數據,本月至少有2人喪生,緬甸中部和南部地區地區已有超過9萬人因洪水流離失所。

災情最嚴重的是馬圭省,除了佛塔倒塌,還有6萬多人被迫逃離不斷高漲的洪水。

水利當局已針對數個城鎮發布洪水警告,未來幾天將持續降下傾盆大雨。

報導指出,緬甸是最容易受到災害侵擾的亞洲國家之一,經常遭氣旋、洪水、極端氣溫和地震襲擊。

(7/24) 緬甸洪災造成2人死亡,共計超過1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馬圭省一佛塔建於2009年,其地基被洪水掏空,造成佛塔沒入河中。
資料來源1:[新浪]緬甸豪雨成災:佛塔被淹倒塌 數萬民衆逃離家園 


緬甸近日豪雨成災 逾10萬人無家可歸
緬甸各地最近因為豪雨成災,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還造成2人死亡。暴漲的河水,甚至衝垮了緬甸中部馬圭省一座佛寺。災民也面臨食物短缺和傳染病的危機。相反的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則因為降雨,比往年減少大約百分之72%,出現乾旱危機,梵諦岡也決定和羅馬人共體時艱,將陸續關閉100個噴泉。

緬甸多個地區最近因為豪雨成災。當地媒體昨天報導,暴漲的河水,甚至衝垮了緬甸中部馬圭省一個村莊裡的佛寺。目前緬甸有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災民居住的臨時避難所相當簡陋,看起來隨時可能被洪水沖垮,此外他們也面臨食物短缺和傳染病的危機。

==緬甸水患災民==
為了生存
我們被迫在水位降低時 出來抓魚
就算這樣 我們還是面臨飢荒危機
==緬甸消防人員==
在第3避難區 有大約30個病人
剛到這裡就需要看醫生
大部分都出現發燒感冒症狀

由於未來幾天仍然會出現豪雨,緬甸水患災情恐怕還會惡化。而在歐洲,義大利首都羅馬由於夏季高溫加上連續兩年降雨都少於平均值,飲水供應不足,導致羅馬當局被迫關閉飲水噴泉,並且考慮採取限水措施。梵蒂岡昨天也決定關閉噴泉,和羅馬人共體時艱,希望順利度過乾旱危機。
資料來源2:[公視]緬甸近日豪雨成災 逾10萬人無家可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