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莫三比克;颱風;水災

20170217莫三比克;颱風;水災

更新: 2017-02-17 8:02 PM 標籤: 莫三比克, 颶風
【大紀元2017年02月17日訊】南印度洋颶風迪尼歐15日侵襲莫三比克,已造成7人死亡、13餘萬人生活受到影響以及2萬戶家庭嚴重損毀,讓這個飽受乾旱和粘蟲肆虐之苦的貧窮國家,如今雪上加霜。
颶風迪尼歐(Cyclone Dineo)以時速160公里的速度橫掃非洲國家莫三比克(Mozambique)北部海岸,政府擔心傾盆暴雨會引發洪水氾濫。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晚報導指出,颶風重創該國數百萬美元的堅果產業,而去年才漸漸自乾旱中復甦的玉米田,此次也難逃天災侵襲。

氣象專家指出,颶風在登陸後雖然減弱,但隨之而來的強降雨,可能引發另一波災難。

據官方統計,2000年和2001年的洪水造成莫三比克數百人死亡;2012年1月的2次颶風,造成12萬5000人流離失所。(轉自中央社)

資料來源:[大紀元]莫三比克颶風釀災7死13餘萬人受影響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