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馬來西亞;豪雨;洪水

20170105馬來西亞;豪雨;洪水

時間:2017-01-04 16:05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馬來西亞救援官員今天(4日)表示,大馬東北部丁加奴州(Terengganu)和吉蘭丹州(Kelantan)的洪水災情升高,已經迫使將近2萬3千人撤離他們的住家,同時也開放更多救援中心以安置災民。

大馬雨季期間,東部沿海各州經常遭受熱帶風暴和豪大雨的侵襲,並往往導致居民大規模撤離。

官員表示,過去接連5天的豪大雨引發洪災,當局被迫從吉蘭丹州撤離1萬零38人,從相鄰的丁加奴州撤離1萬2,910人;此外,吉蘭丹州有101所學校被迫關閉,部分道路和鐵路中斷。

所幸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傳出居民死亡的消息。

丁加奴民防部門官員拉曼(Che Adam Abdul Rahman)表示,該州被迫撤離居民的人數從3日的4,352人,到今天大幅增加到1萬2,910人,這些災民被安置在139個救災中心,並提供他們飲水、糧食和醫藥;此外,有700名援救人員已經部署在丁加奴,以展開搜索和救援行動。

拉曼表示,目前雨勢仍然很大,大約30條鄉間道路封閉,若干地方的淹水高度達到1公尺,救援人員出動船隻撤離村民。

官員指出,參與救災行動的人員多達1,300人,同時出動30艘船和23部車輛。

(01/04)馬來西亞東部沿海嚴重洪災,丁加奴州撤離1萬2,910人;吉蘭丹州撤離1萬零38人,101所學校被迫關閉,部分道路和鐵路中斷,目前未傳居民死亡。
資料來源:大馬洪災未退 撤離災民增至2.3萬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