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菲律賓;颱風;強風豪雨

颱風襲菲 4死逾38萬人疏散

2016年12月26日19:04
菲律賓受颱風洛坦吹襲,帶來強風暴雨,風災已造成4人死亡、逾38萬人要疏散。氣象局指洛坦由周日傍晚直至周一中午,在不同地區登陸7次,洛坦周日吹襲東部卡坦端內斯省(Catanduanes)時,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85公里,同時帶來時速225公里的陣風。
受颱風影響,有電纜及設施受損,部份地區停電,截至周一早上為止已有38.3萬人入住疏散中心。當局周一亦宣佈取消多班國內外航機。
警方表示東部阿爾拜省(Albay)至今有3人因颱風而死,包括周日被家中倒塌水泥牆壓死的57歲婦人,以及一對老夫婦周一遇溺斃命;第4名死者來自奎松市(Quezon),他被一棵倒下的樹壓死。(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歐新社
歐新社
美聯社

資料來源:[蘋果]颱風襲菲 4死逾38萬人疏散


強颱納坦侵襲 陸海空交通大亂

2016-12-26 00:14:13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菲律賓今年耶誕節不平安,超級強颱納坦25日晚間登陸,首都馬尼拉也將籠罩在強風豪雨中。東部沿海居民已緊急撤離,國內陸海空交通大亂。菲國每年平均受20個颱風侵襲。

資料來源:[聯合]強颱納坦侵襲 陸海空交通大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