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北美洲;美國;水災

美南暴雨8州發布洪災示警 氣象局:暴雨將向東北部移動

2022年9月6日

美國東南部地區周末出現暴雨,喬治亞州部分地區降雨量12吋,氣象部門5日警告喬治亞、阿拉巴馬、田納西、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肯塔基、維吉尼亞和西維吉尼亞州部分地區提防洪災,喬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宣布兩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氣象部門警告說,墨西哥灣的潮濕氣流5日繼續湧入,部分雲帶可能降雨數吋,由於土壤的水分已經飽和,更多降雨可能造成洪水氾濫。國家氣象局表示,暴雨將向東北部方向移動,包括賓州和新和英格蘭地區南部。

喬州查圖加郡(Chattooga)的供水系統被洪水沖斷,全郡學校系統宣布未來數日將停課。一座殯儀館的業主表示:「我們現在面臨的首要任務是恢復供水。沒有水將全部停擺,我們現在除了瓶裝水和河水外,沒有其他供水。」

喬州州長坎普宣布查圖加和佛洛依德(Floyd)兩郡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全州要為受災地區提供救災物資,以展開救助和恢復。

查圖加郡的救援人員4日使用船隻和皮划艇等一切可以漂浮的工具,將許多人從低窪地帶的房屋救出。該郡桑莫維爾鎮(Summerville)和翠康鎮(Tricon)的教會與義工5日分發飲用水,夏維爾鎮長哈維(Harry Harvey)說:「我們以前從沒發生過如此嚴重的暴雨和洪水。」

查圖加郡學區主任霍斯默(Jared Hosmer)表示,受洪水影響,全郡學校系統6、7日兩天關閉,因為「沒有水我們將不能沖廁所、洗手、喝水和做飯。」

查圖加郡位於亞特蘭大市西北方向90哩處,人口約2萬5000人。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美南暴雨8州發布洪災示警 氣象局:暴雨將向東北部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