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泰國;乾旱

20160112 泰國;乾旱

遇半世紀大旱 泰農民賣地求生

2016-01-12 20:02中央社 曼谷12日專電

泰國東北部地區的農民竟然賣地求生,只因為遭遇50年來嚴重旱災,無法耕種維持生活,只好將土地賤賣另謀生計。

根據泰文媒體民意報報導,由於泰國近幾年雨季降雨並不明顯,去年有多條河流斷流,水庫見底,多個省分的農作物都歉收,農民紛紛設法尋找水源。在東北部的呵叻省多個縣的土地都豎起「出售」看板,紛紛求售,原因就是離水源太遠,必須看天吃飯,農民生計無法維繫,決定賣地另謀生計。

報導指出,近3年已有20多名農民出售土地離開當地,也受到乾旱情況惡化影響,土地價格更不值錢,根據地產仲介商的報價,每萊(泰國的土地面積單位,1萊是1600平方公尺)價格,靠近馬路的是10萬至12萬泰銖(約新台幣9萬9000元至11萬9000元),不靠馬路的每萊才6至7萬泰銖,還可以再議價。

泰國去年遇到半世紀以來的大旱,湄南河水位也下降,鹽分濃度逐漸上升,上游水庫又沒有太多庫存可以放水,導致曼谷地區飲用水水源減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