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北美洲;美國;暴風雨

積雪厚2倍 暴風雨為加州解渴

2023年3月4日 週六 下午3:17

加州水資源廳3日在菲利普斯監測站(Phillips Station)公布本季第三次積雪調查結果。水資源廳主任內梅斯(Karla Nemeth)表示,近日的風暴雨天氣緩解了加州各大水庫水量緊張的情況。

水資源廳雪量測量和供水預測部主任古斯曼(Sean de Guzman)指出,菲利普斯站監測到116.5呎的雪深和41.5呎的雪水當量,達到該站點平均水平的177%,其中雪水當量是衡量積雪中所包含水含量,是預測供水量的關鍵指標。根據水資源廳在全州放置的130個雪地傳感器表明,目前積雪當量為44.7呎,接近歷史平均水平的兩倍。

「最近一個月的風暴雨以一種戲劇性的方式打破加州近年的乾旱狀態。」古斯曼說,「冷風暴還將再次來到灣區,在未來積雪量還將繼續增加,積雪融化期也將隨之延長,今年春季要比預期中晚到一些。」

古斯曼表示,連續的風暴雨天氣是積雪變厚的主要原因,這有助於填補水庫水量,並最大限度的補充地下水。他指出,收益情況依地區而異,北部地區的雪層厚度為平均水平的136%,遠不如南部達到歷史最高的積雪厚度。事實上,北部地區更需要水資源的補充,位於加州最大的沙斯塔湖水庫的降水就遠低於其他地區。

「乾旱災害需要數年豐富的降雨來恢復,」古斯曼說:「對於供水的預測往往要到雨季後才能完成,12月與1月的降水極大的緩解加州近幾年的乾旱災害,但地下水儲量已經被嚴重透支虧空。」

古斯曼表示,距離傳統的雨季還剩下一個月,加州水資源廳將繼續觀測河流流量,確保從今年的積雪中獲得最大的供水效益,同時平衡防洪的需求。

為應對乾旱災害,加州州長紐森曾在去年7月提出節水15%的目標,但大部分地區都遠遠未完成目標。加州水資源委員會主席艾斯基維爾(Joaquin Esquivel)表示,截至1月,加州與前一年相比累積僅節水7.5%。

2月13日,州長紐森再次發布行政命令,要求州政府機構在4月前審查並提供應對乾旱的行動建議。水資源廳表示,下一次雪情調查定於4月3日,如果有必要,將在5月初加測一次。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積雪厚2倍 暴風雨為加州解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