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亞洲;塔吉克;地震

新疆邊境附近規模7.2地震 20分鐘3連震

2023年2月23日 週四 上午9:36

據中國大陸「中國地震台網」測定,靠近塔吉克、新疆邊境附近的地區(北緯38.18度,東經74.20度)今天上午8時37分發生規模7.2左右地震,深度僅10公里,地震造成新疆喀什等地震感強烈。而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則測定為芮氏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20.3公里。

另外,「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同一地區8時55分發生規模4.8地震,8時57分發生規模4.5地震,深度均為10公里。

央視報導,震央距離最近的中國大陸邊界約82公里,新疆西部的喀什(Kashgar)和阿圖什(Artux)地區都感受到強烈搖晃。

再次提醒您地震來襲時的避難三守則:

​1. 趴下(Drop)將頭部和身體壓低。

2. 掩護(Cover)盡量用雙手或物品保護頭部與頸部,躲進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家具下方。

3. 穩住(Hold on)雙膝跪地、雙肘觸地,雙手緊握桌腳。

編輯:秦穎雯

資料來源:[yahoo新聞]新疆邊境附近規模7.2地震 20分鐘3連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