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 亞洲;馬來西亞;土石流

馬來西亞露營區土石流21死 急尋12名失蹤者

2022-12-17 13:28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西南部雪蘭莪州(Selangor)一處未經許可的露營設施,16日凌晨發生致命土石流,當局今天(17日)持續搜尋失蹤的12名露營者,但大雨使得救援行動變得複雜。

這起土石流發生在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北方約50公里處的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事發當時人們正在帳篷內睡覺,造成包括5名孩童在內的至少21人罹難。

根據消防與救援部門表示,有94人受困在這場土石流中,但有61人安全獲救,12人仍然下落不明。

雪蘭莪州消防救援局長哈米斯(Norazam Khamis)說,當局由於16日晚間的大雨暫停了援救行動,並在挖土機和救難犬的協助下,在今天上午約8時30分恢復搜救工作。

他表示,救援行動必須很小心,因為在土石流的上方和土壤中有很強的水流,地面很軟,這使得搜索行動變得複雜。

哈米斯告訴記者,由於缺氧和土壤的重量,這12人倖存的可能性很小。

馬來西亞總理安華(Anwar Ibrahim)16日晚間表示,政府將提供1萬令吉(ringgit,2,261.42美元),來協助在這場悲劇中罹難的每位死者家屬,而倖存者則每戶可獲得1千令吉。

在這場災難發生後,大馬幾個州的林業部已下令,關閉被認為是高風險的露營地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馬來西亞露營區土石流21死 急尋12名失蹤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