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大洋洲;索羅門群島;地震

索羅門7.0強震海嘯警報解除 餘震未歇暫無傷亡

2022年11月22日 週二 下午3:01

(中央社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今天發生規模7.0地震,首都荷尼阿拉民眾感受到劇烈搖晃,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傷亡,海嘯威脅大致解除,但氣象局仍提醒民眾小心餘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資料,這起地震是當地時間下午1時過後發生,震源深度15公里,震央位於索羅門群島沿岸西南方18公里處。

有關當局稍早對震央300公里內的索羅門沿岸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但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之後稱威脅「大致」已解除。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規模7.0地震發生後,同個地方發生至少3起餘震,最大的規模為6.0。

索羅門群島氣象局局長希瑞西亞(David Hiba Hiriasia)說:「我們預期會有餘震,由於這起地震的規模很大,待在建物與高樓附近的民眾應保持警覺。」

根據聯合國數據,震央方圓50公里內地區人口約有2萬人。

目前並未傳出有建築物嚴重受損,但荷尼阿拉(Honiara)部分地區停電,民眾從辦公室衝到外頭,逃到較高的地面。

一名飯店經理跟法新社說:「這棟建築搖晃得非常劇烈。地震威力真的很強,把大家搖到東倒西歪。」

索羅門司法部長穆利亞(John Muria)在推特(Twitter)上傳地震後檔案櫃文件溢出散落到地上的照片。

印尼西爪哇省昨天發生規模5.6強烈地震,造成至少162人喪命、數百人受傷。索羅門群島與印尼都位於有板塊構造活動的「太平洋火環帶」。(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索羅門7.0強震海嘯警報解除 餘震未歇暫無傷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