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亞洲;菲律賓;風災

颱風奈格暴雨釀重災 菲南100多戶遭埋未尋獲遺體

2022年10月30日

奈格颱風昨天橫掃菲律賓帶來猛烈雨勢,洪水及土石流導致至少48人身亡、22人失蹤。南部北馬吉丹奧省山區傳出100多戶民房遭掩埋,但未尋獲遺體,無法確認傷亡情況。

奈格颱風昨天通過菲國首都馬尼拉和周邊省分。強風和雨彈狂襲下,馬尼拉國際機場昨天下午4時到晚上10時暫停班機起降。

位於馬尼拉都會區東方的黎薩省(Rizal)肯塔鎮(Cainta)居民安東尼奧(Dan Antonio)說,洪水湧入他家大門,水深及膝,他們一度擔憂是否需要撤離避難。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今天通報,奈格颱風造成575起事故、48死、40人受傷、22人失蹤。颱風影響93.2萬人,近36.5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房屋受損金額達3895萬披索、農損近5500萬披索(約新台幣3046萬元)。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生還者說,位於菲南穆斯林民答那峨莫洛國自治區(BARMM)的北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 del Norte)米南達山(Minandar)山腳下,有100多戶民房遭掩埋。

不過,截至昨天,當地災防單位仍未尋獲罹難者遺體。

這次颱風傷亡集中在莫洛國自治區。自治區內57萬8258人住家被洪水淹沒,北馬吉丹奧省至少40人罹難。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莫洛國自治區官員曾就奈格颱風來襲提出警示,但未預期到自27日颱風外圍環流會帶來暴雨,洪水和土石流導致重大傷亡。

莫洛國自治區內政部長辛納林博(Naguib Sinarimbo)說,由於莫洛國自治區不在氣象預報的颱風預期路徑上,他們只預期颱風會帶來「尋常的淹水」,「我們沒有預料到山洪」。

他表示,從山脈傾瀉而下的洶湧洪水破壞力驚人。「河流附近被淹的村莊沒有傷亡。罹難者是住在山坡附近的人。」

針對暴雨釀成慘重災情,菲律賓社會福利及發展部(DSWD)已發放2230萬披索援助給災民,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正考慮是否宣布菲國進入長達一年的災難狀態。

資料來源:[yahoo新聞]颱風奈格暴雨釀重災 菲南100多戶遭埋未尋獲遺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