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 亞洲;印度、尼泊爾;水災

梅雨季釀洪災 尼泊爾、印度近50人死亡

2022-10-13 18:58

居民抱著孩童冒險涉水,部分地區已看不見路面,只能靠船隻前進,印度北部的北方邦,這幾天因為連續降雨,引發嚴重洪水,災區共有10萬人受影響。

印度民眾維爾瑪說:「洪水淹沒每個地方,我們面臨食物跟飲水短缺,這裡的人正在挨餓,我們所有財物和穀物都被淹沒了。」

洪災已影響上百村莊,至少18人不幸溺水或觸電身亡。當地政府派出救難隊緊急搜救,但豪雨不但摧毀民眾家園,水稻和豆類等農作物也受波及,收成可能減少,進一步造成印度國內食物通膨;而持續潮溼的天氣,也引發登革熱等疾病。

印度民眾阿米特說:「整個地區都是蚊子,登革熱正在蔓延,政府都沒反應。」

鄰近的尼泊爾南部,靠近印度的巴迪亞縣,同樣飽受暴雨之苦,連續降雨不但在尼泊爾山區帶來洪災,還引發土石流。

尼泊爾民眾喬希說:「沒有吃的,也沒有地方可以睡覺或逗留,我不知道我太太、兒子、女兒的情況,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很絕望。」

目前已知有35人死亡、數10人失蹤。事實上印度和尼泊爾6到9月都會下梅雨,但今年直到10月中,兩國仍是大雨不斷。環保人士懷疑,氣候變遷導致天氣異常,也讓當地居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險。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梅雨季釀洪災 尼泊爾、印度近50人死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