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北美洲;美國;水災

颶風伊恩引發佛州500年最大洪水 今恐襲南卡

2022-09-30

再來聚焦世紀颶風伊恩重創美國佛州,並為當地帶來500年一見的大洪水,至少有5人遇難,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佛州發生「重大災難」,以動用聯邦資金投入救災。伊恩雖然登陸後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最新消息是,伊恩在向大西洋方向移動中,重拾能量,再次變為颶風。預計週五,伊恩將在南卡又一次登陸。

颶風伊恩以四級強度週三登陸襲擊佛羅里達州,造成260萬戶斷電。

佛州李縣遭遇洪水氾濫,李縣邁爾斯堡(Fort Myers)證實至少有5人遇難,沿海城市蓬塔戈爾達(Punta Gorda)變成澤國,社區裡一片汪洋,居民房屋被淹損失慘重。

蓬塔戈爾達居民 :「我有點擔心孩子們,而且我不希望失去任何東西,這些東西是我們的一切。我們在這兒的房子,和那邊的公寓都(被吹襲)很慘,但也不算極其慘重。」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週四表示,颶風帶來百年一遇的洪水事件。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蒂斯:「儘管暴風雨過去,但到今天水位還在持續上升,可以說是500年一遇的洪水事件。」

奧蘭治縣公共安全主任丹尼·班克斯(Danny Banks)週四表示,該縣可能錄得累積 24 英寸的降雨。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則表示,從週四的凌晨四點起開始忙於搜救工作。

資料來源:[新唐人亞太台]颶風伊恩引發佛州500年最大洪水 今恐襲南卡

You may also like...